標籤

菜單2

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

什麼是神子民?什麼是效力者?

相關神話:
「五個聰明的童女是代表我造的人當中的作為眾子、子民的這一類人,『童女』是因為他們雖然生在世上,但仍然被我得著,也可說成是聖潔的了,所以用『童女』。所說的『五個』是代表我預定的眾子、子民的人數。『五個愚拙童女』是指效力者說的,因為效力者為我效力絲毫不注重生命,只追求外面的事(因著沒有我的素質,所以怎麼做也是外面的事),不能做我的得力助手,所以稱為『愚拙的童女』。所說的『五個』是代表撒但說的,而『童女』是指被我征服、能夠為我效力說的,但這一類人並不聖潔,所以稱之為效力者。」
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
「既說進入新的起點,便有新的方式:看見我話而且接受我話作生命的人都是在我國中的人,既在我國中,便是我國中的子民,因著接受我話語的帶領,所以雖稱子民,卻並不亞於『兒子』這一稱呼。既是做子民的,那所有的人都得在我國中盡忠,在我國中盡本分,凡觸犯我行政的都得接受我的懲罰,這是我對所有人的忠告。」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神向全宇的發聲·第一篇說話》

「安靜在神面前的人,才是注重生命的人,才是注重靈裡交通的人,才是渴慕神話的人,才是追求真理的人。凡是不注重安靜在神面前的,不實行安靜在神面前的人,都是貪戀世界的虛浮的人,都是沒有生命的人,他即使說信神也是口頭。神最後所成全的、作成的,都是能安靜在神面前的人,所以說安靜在神面前的人是蒙大福的人。一天吃喝神話時間很少,盡忙外面事務,不注重生命進入的都是假冒為善的人,沒有發展前途。能安靜在神面前與神有真實的交通,這才是神的子民。」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關乎心安靜在神面前》
「現在的多數人(指長子以外的所有的人)都處於這種光景,我的話這樣明說,這些人還是沒有一點反應,還是顧及肉體享受,吃完睡,睡完吃,不揣摩我話,即使是有勁也是一陣子,過後仍然如此,沒有一點變化,好像他根本沒聽我的話,這是標準的廢人,沒有一點負擔,是最明顯的混飯吃的人,過後,我一個一個地撇棄,別著急!我一個一個地打發他回無底深坑裡。像這一類人,聖靈從來沒在他身上作工,他所作的都是恩賜,既談到恩賜,便是沒有生命的人,是我的效力者,我一個都不要,把他們都淘汰(但現在還稍微有點用處)。」
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

「所謂『神的選民』是指什麼呢?神在創造萬物的時候,在有了人類的時候,神選定的一部分要跟隨神的民眾簡稱『神的選民』。……既然是神選定的一部分民眾,他的意義就很重大。就說神要作成這一部分人,要成全這一部分人,在神經營工作結束的時候,神要得著這一部分人。這個意義重不重大?所以這一部分選民對神來說很重要,因為是神要得著的人。而效力者呢,我們先避開命定這事,先來說效力者的來源。『效力者』字面的意思一看就是效力的,效力的就是臨時的,不是長久的,也不是永遠的,是臨時僱來的、臨時招來的。
…………
這效力者的角色是什麼?就是為神的選民效力,要是為神的工作效力,就是為了配合神的工作,配合神作成他的選民。……效力者的身分是效力者,但是在神那兒看,他是受造之物中的一員,只不過他擔任的角色是效力者。那作為受造之物中的一員,你說效力者與神的選民有差別嗎?事實上是沒差別。在名稱上有差別,在實質上有差別,擔任的角色上有差別,但是神並沒有偏待這一部分人。那為什麼把這一部分人定為效力者了呢?這你們得有所了解呀!效力者這一部分人是從外邦人中間過來的,一說從外邦人中間過來,那這一部分人的老底就不好,這一部分人都是無神論,他的老底是無神論,不信神,仇視神,仇視真理,仇視正面事物。這一部分人他們不信神,不相信有神,他們能不能聽懂神的話?可以說,在很大程度上來說,這一部分人聽不懂神的話,就如動物聽不懂人的話一樣,他聽不懂神說的是什麼、神的要求是什麼、神為什麼這樣要求,就是聽不明白,不開竅。鑒於這個原因,這一部分人沒有之前所說的所謂的生命。沒有所謂的生命,人能不能明白真理?是否具備真理?是否具備對神話的經歷與認識?肯定不具備。這就是效力者的來源。但是神既然讓這一部分人效力,也對這一部分人有要求標準,並不是說對這些人就採取蔑視或者採取應付的態度;儘管這一部分人聽不明白神的話,沒有生命,但神還是善待這一部分人,對他們有要求標準。這個要求標準你們剛才也說了,對神得有忠心,得能聽話,效力你要效到點上,也要效到最終。你能效到最終,能夠做一個忠心的效力者,能夠效力到最後,能夠完美地完成神給你的託付,你這一生就活得有價值了,你就能剩存下來了。如果你個人再用點勁,再努努力,在認識神的事上能夠再加把勁,能談出點對神的認識,能夠見證神,再能明白點神的心意,你能去配合神的工作,再去體貼點神的心意,你這個效力者就有轉機了。這個轉機是什麼呢?就不再是簡單地能剩存下來了,神會根據你的表現,根據你個人的意願、個人的追求將你列在神的選民中,這就是轉機。這個轉機給效力者帶來的最大的好處是什麼呢?就是能夠成為神的選民。……這算不算好事啊?這算好事,也是好消息。就說作為一個效力者,他是有可塑性的,不是說一個效力者,神命定你效力,你就永遠效力了,這不見得。神會根據個人的表現對你作出不同的處理,給你不同的答覆。」
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(續編)·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》
參考人的交通:
「下面交通到底什麼是神子民,凡屬於神子民的就是在國度時代能剩存下來,這些人是屬於經歷神作工得著真理的人,有了新生命的人,對神有真實認識,能實行真理,最後經歷了許多試煉、熬煉、患難、災難被成全了。神子民也是經歷神作工被成全的,凡屬於神子民的具備三方面的特徵:第一,有敬畏神之心,這是最主要的;第二,人性比較好,有好名聲,多數人挺贊成;第三,就是盡本分有忠心。這三方面特徵具備了,就是神子民。神子民不在乎素質多高,起碼素質一般,能明白一般真理,但最主要的是他有敬畏神之心,有好的人性,你把他放在哪兒,讓他盡什麼本分,比較可靠,他不是當面一套,背後一套,不是口是心非,陽奉陰違,他比較誠實,比較守信用,讓人信得過,這樣的人都是人性比較好、比較誠實的人,這就是國度時代神的子民。」
摘自《講道交通(九)·必須看透各類人的實質與結局》
「什麼是效力者?以前咱們說過,效力者就是凡是信神沒有得著真理、沒有得著生命的人,他無論盡什麼本分都屬於效力者,效力者是沒有生命的。這個生命指啥說的?就是指沒有得著真理說的。得著真理了,你就得著生命了,沒有得著真理的,就是沒有生命。沒得著神話作為生命,這樣的人無論盡什麼本分都是效力者。」
摘自《講道交通(二)·滿足神的最後要求才能蒙拯救
「『在所有的跟隨者之中有做祭司的,有做帶領的,有做眾子的,有做子民的,也有做效力的。』在跟隨神的人當中主要就有這五種類型,也可以說是五個層次:第一,有做祭司的;第二,有做帶領的;第三,有做眾子的;第四,有做子民的;第五,也有做效力的。在這五種人當中神是根據什麼劃分類別的呢?一方面是根據神的預定,一方面是根據人的追求,根據人信神所達到的果效來確定。前四種是祭司、帶領、眾子、子民,可以說這四種人都是追求真理的人,這些人是神命定的,永遠不會被毀滅了,永遠留在神家裡了。那這樣的人是不是得著永生的人哪?(是。)得著永生的人就是得著真理的人,因為只有真理能作人的生命,得著真理的人才是真正得著永遠的生命的人。為什麼說前四種是追求真理的,最後一種做效力的不是追求真理的?效力的沒有得著真理作生命,只是為神效力,有一顆真心,有信心,但是不怎麼喜愛真理,就憑熱心為神花費,為神做,受什麼苦都行,跟隨到最終也沒有離開神,所以屬於忠心的效力者剩存下來了,這也是人性比較好的。……為什麼說他屬於效力者呢?因為他不追求真理!追求真理的人他也有敗壞流露,也有失敗跌倒的時候,但是一對付、一修理,或者經過神家開除,經歷幾次失敗挫折之後,他認識到了:『人沒有真理太可憐了,人憑熱心做站立不住啊!不會實行真理,不明白真理,永遠不會達到合格地盡本分,這不是效力者嗎?我不能不追求真理呀,我不能做效力者,我得達到合格地盡本分來安慰神的心,來還報神的愛。』他覺醒了,開始追求真理了,最後還真得著一些真理,真有敬畏神的心了。這樣的人多不多?不能說多,有一些。這些人還是不是效力者了?這屬於子民了,因為他具備一些真理了,有敬畏神的心,有愛神的心,他一有悖逆、抵擋就認識到了,就向神悔改,就有些變化,這樣的人就是得著真理作生命的人。
你看子民跟效力者的區別大不大呀?(大。)說大也不太大,不怎麼明顯,但從實質上看還真不一樣。效力者沒有多少敬畏神的心,他頂多說『可別得罪神哪,得罪神了受懲罰呀』,就這麼點,那算真正的敬畏神的心嗎?(不算。)有真實敬畏神之心的人不是光考慮會不會得罪神,他考慮會不會違背真理,會不會違背神話,這是不是屬於悖逆神,能不能傷神心,怎麼能滿足神,他考慮這麼多方面,這就有敬畏神的心了。有敬畏神的心他實行真理起碼能達到遠離惡,不做抵擋神的事,能超過這個最低標準,這叫有敬畏神的心。有敬畏神的心和有點懼怕神的心有沒有區別?(有區別。)有敬畏神之心的人他如果真明白一些真理,會實行一些神話,這樣的人肯定是有生命的人,有真理作生命的人那就屬於子民。效力者就沒有真理作生命,不喜愛真理,光具備對神的信心,另外有一股熱心,人性起碼一般,願意為神花費,不管家裡有多大難處,不管臨到什麼環境,不管臨到什麼試煉,還照樣堅持為神效力,效到最終也沒有退去,這是剩存下來的人,是忠心的效力者。有一些效力者效不到頭,一聽說肯定得不著福分,不效了;有一些效力者,他怎麼效力不許人對付,誰一對付他,『我不效了,我回家』;有一些效力者,臨到大的環境,被抓了,膽怯了,退去了;有一些效力者,效著力還顧慮著家庭生活,『我家的日子怎麼過呢?我得回去掙錢了,我得照顧好我的丈夫(妻子)、孩子了』,手扶犁向後看,對神沒有忠心。這樣的效力者都不合格,被淘汰了。
有很多效力者為什麼剩存不下來呢?忠心效力者和那些被淘汰的效力者有什麼區別?忠心效力者不作惡,不背叛;被淘汰的效力者盡本分總作惡,他不是偶爾幾次過犯,是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打岔神家工作,攪擾神家工作,讓神家感覺用你這個人做事弊大於利,得不償失,就打發走了,不用你效力了,效力你都不合格。這樣的人有沒有?(有。)」
摘自《講道交通(十四)·關於神話〈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〉的講道交通》
「以往有許多人就不明白,神子民是怎麼回事呢?到底什麼是神子民?是不是我們這些接受全能神的就是神子民?不是你接受了全能神的名就是神子民,這裡有一個成全的過程,這裡有一個標準。什麼標準?就是達到合格地盡本分了,這才是神子民,沒有達到合格盡本分的不是神子民。不是神子民,準確地說屬於什麼?就是效力者,在操練階段就叫效力者。什麼叫效力者?就是沒得著真理以前都屬於效力者。得著真理了,達到能按原則辦事了,這樣的人就有生命了。有生命的人,也就是有真理作生命的人,才是真正的神子民。」
摘自《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·第一百二十五輯》
 探討東方閃電
全能神教會是神親自設立的教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