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菜單2

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

基督徒順服執政掌權是順服神嗎?

耶穌, 真理, 禱告, 基督教, 信神
袁校長(法制教育學校校長):小姜啊,我看你信神信得挺虔誠,我挺佩服你。對信神的事我還想多了解了解,所以,我特意請來了馮牧師。馮牧師自幼信,上過神學,做牧師二十多年了,你們都是信神的,有共同語言,可以在一起探討探討,看看信神到底走哪條路是正路,能行得通。
馮牧師(三自教堂牧師):姜姊妹,聽袁校長說,你信神還挺執著,我看出來了,你為了堅持信仰,經歷了政府的抓捕、迫害、折磨,還沒有否認神,這點我很佩服,但也替你感到惋惜,你受這些苦到底有啥意義呢?聖經上說:「在上有權柄的,人人當順服他,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。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。所以,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;抗拒的必自取刑罰。」(羅馬書13:1-2)你信主多年應該明白這句話的意思,聖經可都是神所默示的。我認為我們信主應該順服執政掌權的,不知你怎麼領受?
姜心毅(基督徒):馮牧師,看來你對保羅這話有獨到見解,跟我們領受的不一樣啊。自從我信主經歷中共的逼迫、迫害,就對保羅所說的「要順服執政掌權的」這話始終無法理解,我覺得保羅這話不能代表主耶穌的意思,因為主耶穌可從來沒說過「順服執政掌權的」這話,聖靈也沒有說過這話,我感覺信主應該順服主的話,不應該把人的話當作真理、當作神的話來對待。我也是經過多年禱告尋求,最後看清了,中共就是抵擋神的惡魔集團,如果順服中共那就是背叛神哪。我們都知道,中共是無神論政黨,自執政以來就一直公開否認神、抵擋神,它把基督教、天主教都定為邪教,把《聖經》定為邪教書籍,沒收、銷毀無數,還大肆抓捕迫害基督徒,無數的基督徒被打殘致死,無數家庭家破人亡,中共甚至還追捕到海外,利用經濟收買、政治施壓等手段,企圖引渡逃亡世界各國的基督徒,中共抵擋神、殘害基督徒的惡行罄竹難書,令人髮指!馮牧師,你說對這樣一個倒行逆施、逆天而行,公然與神為敵的撒但惡魔政權,難道神還能讓神的選民順服它嗎?如果我們順服中共那不是站在撒但一邊了嗎?中共瘋狂地抵擋神,咒罵神、褻瀆神,竭力攔阻我們信神,它就是神的仇敵,我們如果順服中共,這不就是抵擋神、背叛神嗎?歷世歷代的基督徒,有很多都是因為跟隨主、見證主受迫害殉道的,他們順服執政掌權的了嗎?難道他們的殉道就是抗拒執政掌權的自取刑罰嗎?保羅敢這樣定罪為主殉道的人嗎?我看保羅不敢。那保羅能說出這樣的話,到底是根據什麼呢?難道保羅就看不透執政掌權的多數都是抵擋神的惡魔嗎?所以我對保羅這話產生質疑,我更懷疑保羅所說的「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」這句話,因為主耶穌與聖靈都沒有這樣見證過聖經,這就讓我懷疑保羅的很多話都出於人意,我絕對不會當作真理接受的。我信神只聽神的話,只根據神的話選擇我當走的路,人的話,包括使徒的話,即使記載在聖經裡,我也只能當作參考,如果合乎神的話、合乎真理,我才能接受、順服。如果不合乎神的話、不合乎真理,我就不接受!這是我的觀點。
馮牧師:姜姊妹,你對聖經的領受還是很純正的,我以前也是這麼領受的,但是後來我看見事實是殘酷的,如果堅持真理,肯定要受到迫害、受盡痛苦,死活不保啊。你要知道,共產黨是革命黨啊,你不順服它,它就要革你的命,你說說在這種背景下,到底怎麼行合適?如果都像你們這樣信神,面對酷刑,堅貞不屈,那容易喪命啊,人的命被革掉了,還怎麼信主啊?在這點上,我也經歷了很久才明白,你不順服執政掌權的在中國行不通啊。主是憐憫慈愛的,主知道我們的難處,更知道我們的處境,不會對我們過高地要求。主所要求我們的就是榮耀神,別羞辱神,所以我就選擇加入三自。有共產黨的支持、保護,我們信主才有真實平安哪!像你們這樣信主,肯定得受逼迫、受迫害,坐監、坐牢,甚至殉道,這是信主該走的路嗎?在中國信主,就必須得接受共產黨的統戰,加入三自教堂,除此以外沒有別的出路啊!你看看三自裡有許多人信主,都挺有愛心,也有敬虔,你能說人家不是真心信主的嗎?你們信全能神的人,不管共產黨怎麼迫害、抓捕,你們都堅持傳福音見證神,就是被抓到監裡也要為主站住見證,堅決不當猶大,說實話,這一點我確實挺佩服。可話說回來,你說咱們信主圖什麼?不就是圖個家庭和睦,平平安安嗎?你看我們三自教堂的人多明智,「愛國愛教,榮神益人」,既不得罪執政掌權的,又不違背聖經,可以光明正大地在教堂裡信主,也不用東躲西藏、擔驚受怕了,這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嗎!我看啊,以你的素質,在三自教堂信主肯定會大有前途,用不了多久就能當上牧師,沒準還能做個政協委員,那可是名利雙收啊!到那時你想去哪個教堂講道就去哪個教堂,這不比你現在做個地下教會帶領冒著生命危險信主強百倍嗎?
姜心毅:馮牧師,我們在中國信主的確挺危險、挺艱難的,但如果我們按著保羅所說的,順服中共這個撒但政權,走三自愛國道路,肉體是平安了,但這樣信主能得著主的稱許嗎?能保證主來被提進天國嗎?我看不能。主耶穌說過:「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」(馬太福音7:13-14)「我所喝的杯,你們也要喝;我所受的洗,你們也要受……」(馬可福音10:39)「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做我的門徒。得著生命的,將要失喪生命;為我失喪生命的,將要得著生命。」(馬太福音10:38-39)主的話明確告訴我們,信主該進窄門,走窄路,這是永生的路。並且主還說:「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做我的門徒。」如果按照保羅說的,順服執政掌權的,這是進窄門、走窄路嗎?這是背十字架跟從主嗎?在中共撒但惡魔的權下信主,如果我們都順服執政掌權的,不都成了抵擋神、背叛神的人了嗎?誰還能傳福音見證主啊?誰還能遵行神旨意啊?這樣信主能得著主的稱許嗎?能有好的歸宿、結局嗎?三自教堂就是中共炮製的宗教信仰的一個花瓶,完全受中共政府掌控,不講聖經中的純正真理,不講愛神、順服神,只講愛國愛教、發家致富、榮神益人,這足以證明,三自就是地道的假教會,現在已淪為中共鎮壓地下家庭教會的幫凶,專門監控家庭教會的活動,甚至與中共政府聯手抓捕迫害傳福音見證神的弟兄姊妹,這不就是政教聯合的撒但工具嗎?馮牧師,請問,三自教堂的人順從中共政府,他們到底是順服神還是順從撒但呢?神會稱許向撒但投降的囚犯、傀儡嗎?神能允許活在撒但權下苟且偷生、膽怯的人進天國嗎?現在,主耶穌已經回來了,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,發表真理作末世審判工作,就是來潔淨人、拯救人、成全人,把人帶進神的國度。面對神末世的顯現作工,所有信主的人都面臨重大考驗,都要被顯明,各從其類,正如主耶穌所預言的:「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降臨也要怎樣。……那時,兩個人在田裡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;兩個女人推磨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」(馬太福音24:37-41)全能神的顯現作工將各類人都顯明了,誰是稗子、誰是麥子,誰是善僕、誰是惡僕,誰喜愛真理、誰厭煩真理,這都在神末世作工中顯明出來了。現在就是決定人的結局歸宿的時候,如果人懼怕中共撒但政權的逼迫、迫害,苟且偷生,不敢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,這結局會怎麼樣呢?這樣的人能得著主稱許嗎?馮牧師,我想尋求尋求,你是怎麼領受的?
馮牧師:姜姊妹,你對信神該走的路領受得挺好,這符合主耶穌的話,我完全贊成,沒有異議。
摘自劇本《如此對話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