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菜單2

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

撤換後我明白了實實在在做人最重要

審判, 拯救, 順服, 禱告, 真理, 基督徒經歷文章

新 華

       我出生在農村一個很貧窮的家庭,因父母體弱多病幹不了農活,而且家裡又窮,村裡的人都看不起。父母經常覺得活得太丟人,就對我說:「你以後要好好學習,將來為我們爭口氣。」上學後,老師也常常教育我們:「『人往高處走,水往低處流』『人活臉面,樹活皮』,人活這一輩子應該有所作為,將來無論做什麼,都要做出個人樣,別讓人看不起……」父母與老師的話深深地扎在我心裡。結婚後,我在公婆面前從沒讓他們說個「不」字,鄰里之間無論他們借用什麼東西,我都寧願自己不用也要先借給他們。很快我就贏得了眾人的誇讚,說我人品好,孝敬父母。每當聽到這些話,我心裡就感到挺美、挺舒服的。後來為了過上好日子讓人看得起,我與丈夫承包了一大片土地,整天過著「面朝黃土背朝天」的日子,累得我腰酸背疼,有時自己累得實在不行了,也想少種點地、少勞苦點,但又怕失去了好名聲,就又像老牛一樣沒日沒夜地幹,心裡也很苦,但當聽到村裡人都誇我能幹,真是過日子的好手時,我心裡又美滋滋的,再苦再累也得挺下去……

       一天中午,鄰居來我家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,並和我談到神起初造了人類,是讓人聽神的話、順服神,從而使人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,無憂無慮地享受著神賜給人類的一切,根本沒有現在的勞苦愁煩。人經撒但敗壞後,離神越來越遠,都不信神了,甚至還否認神的存在,都憑撒但灌輸給人的生存法則、處世哲學活著,人的性情變得越來越詭詐、貪婪、狂妄、自私卑鄙,人與人相處勾心鬥角、爾虞我詐,都為自己利益活著,都想出人頭地追求做人上人,等等。今天,全能神在主耶穌作工的基礎上又來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,藉著發表話語來潔淨人、變化人,最終使人徹底脫去撒但敗壞性情達到蒙神拯救……聽了她的交通我明白了,人活在痛苦中的根源是因著人不信神才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,活在了撒但的苦害之中,我越聽心裡越亮堂,就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。通過一段時間的聚會,我明白了一些真理,更定真了這是人生正道。不久,我也盡上了本分。

       一天,教會負責人找到我說:「姊妹,這段時間藉著弟兄姊妹的配合,教會又傳進來不少新人,你和王姊妹一起扶持澆灌這些新人吧!今天能盡上這個本分,是神的高抬和恩待,咱要盡心、盡力地完成,讓新人早日明白神的心意,在真道上扎下根基。」我聽後高興極了,心想:「我信神時間不長,教會負責人就安排我去澆灌新人,看來我在弟兄姊妹中還是不錯的,我可得好好盡這本分,不能辜負負責人對我的信任……」想到這裡,我高興地點點頭說:「好吧!我和王姊妹一定盡最大力量完成這個託付。」第二天我與王姊妹見面後,看到需要澆灌的新人比較多,就決定把他們分開來澆灌。我心裡充滿了信心,一定要盡好這本分。一段時間後,有些新人通過讀神的話、聚會交通,很快定真了這個道,並願意盡上本分,還報神的愛。我心裡感到特別高興,心想:「新人願意盡本分,這說明我盡的本分達到果效了,這回教會負責人給我們聚會時肯定會誇我的。」好不容易到了聚會的時間,大家到齊後,教會負責人說:「今天咱們交通一下,因王姊妹被調到上層盡本分了,我們把王姊妹澆灌的新人接過來……」我一聽這話,腦子裡「嗡」的一下,心裡立刻翻騰起來:「王姊妹也不比我強啊!怎麼提拔她不提拔我呢?我信神時間比王姊妹還長,她被提拔了,我還是老樣子,弟兄姊妹會不會說我不如她追求啊?」我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。接下來,教會負責人說的話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。晚上回家後,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睡不著,滿腦子都是這件事,折騰得我半宿未眠。一段時間我被這個臉面地位捉弄得吃不下飯,睡不好覺,看神的話沒有開啟亮光,也不願去澆灌新人了,心裡很難受,心想:「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呀?見到他們我該說什麼呢?還是別去了,夠丟人的。」可又一想:「我如果不去,這些新人交給我負責了,到時候得不到澆灌,再消極軟弱,那我更擔不起這個責任啊!唉……」就這樣我勉強著去澆灌新人,但聚會也沒有果效。一天,教會負責人和我們聚會時看出了我的情形,便和我一起讀了全能神的話,神的話說:「多少年來,人賴以生存的思想腐蝕著人的心靈,以至於人變得奸詐、懦弱而又卑鄙,人不僅沒有毅力、沒有心志,而且變得貪婪、驕縱,根本沒有一點超脫自我的心志,更沒有一點擺脫這黑暗權勢轄制的勇氣。人的思想腐化、生活腐化,以至於人信神的觀點仍是醜陋不堪,甚至人信神的觀點一說出來簡直是不堪入耳,人都是懦弱、無能、卑鄙而又脆弱,對黑暗勢力不感覺厭憎,對光明、真理卻不感覺喜愛,而是盡力驅逐。就你們現在的思想、現在的觀點不也都是如此嗎?既信神,就得得福,還得保障地位不下滑,保證地位比不信的人高,這樣的觀點在你們裡面不是存了一年兩年的事,而早已存了多少年了,你們的交易腦袋太發達。雖然走到今天這個地步,對地位你們仍是不放鬆,一直苦苦地『追問』著,而且天天在觀察著,深怕有一天身敗名裂,人貪享安逸的心始終沒有放下。……別看你們現在跟隨著,對這步工作有點認識,但就你們的那個地位心仍沒放下,今天地位高了就好好追求,地位低了就不追求了,就這個地位之福總掛心頭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?》)是啊!神的話把我的真實情形,追求名利地位的存心都點出來了,使我看到了自己活在敗壞中爭名奪利的撒但醜相。反省自己這段日子的所思所想:當帶領讓我負責澆灌新人時,我有地位了,心裡就高興,盡本分的勁頭也很大。可當王姊妹被提拔到上層盡本分時,我心裡就難受、不服不滿,覺得王姊妹還沒有我好呢,怎麼不提拔我啊!再想到她信神時間短,卻被提拔重用了,而我卻出不了頭,就生怕弟兄姊妹小看我,說我不如王姊妹追求,因此對王姊妹既羨慕又嫉妒,導致連盡本分也沒有勁了,甚至還想撂挑子。對照神的話反省自己這段時間的流露與表現,我才認識到自己處處為名利地位活著,總想有個地位讓人高看,完全憑「出人頭地,高居人上」「人往高處走,水往低處流」「人活臉面,樹活皮」等撒但生存法則活著,它已成了我的生命,支配著我的一言一行,得到地位時我就高興,盡本分也有勁,當自己沒有得到高的地位時,就消極軟弱不願意盡本分了。從中看到我盡本分不是為滿足神,而是為滿足自己的虛榮心,我走的路不是追求真理的路,而是滅亡的路,如果繼續這樣走下去,只能落得被淘汰的下場。此時,我一下子明白了今天臨到這樣的環境是神的愛,是為了對付我的地位之心,是神要拯救我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,這裡包含著神的良苦用心。揣摩著神的心意,我暗立心志一定要扭轉不對的追求觀點,安安分分地守住自己的本分。於是我向神禱告:「全能神啊!感謝你擺上環境來顯明我,現在我願意順服你的作工,背叛自己追求地位的心,按著你的要求走以後的路,不管有沒有地位,我都願追求性情變化,早日脫去身上的撒但敗壞性情。」禱告後我心裡感到輕鬆了,不再擔心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了,對本分也有了負擔,看神的話也有了聖靈的開啟與帶領。

       經歷了這次的審判刑罰,雖然我從心裡願意背叛肉體盡好本分,但因我被撒但敗壞太深,心靈深處仍沒脫離「人活臉面,樹活皮」「人往高處走,水往低處流」這些撒但毒素的捆綁,一直活在這個敗壞性情裡,神藉著擺設實際的環境,又一次把我顯明得淋漓盡致。

       2014年冬天,我被調到另一處教會盡負責人的本分。剛開始,我挺有信心的,心想:「既然教會安排我來盡這個本分,我就得好好做,絕對不能應付糊弄,本來這個教會的弟兄姊妹大部分是老年人,素質都挺差,我要是不好好盡,工作果效上不去,那讓上層帶領怎麼看我呀?」於是我開始起早貪黑地下小組聚會,每個聚會小組我從不落下,發現弟兄姊妹有難處,就找出相關神的話在一起讀、交通。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,以往不願意聚會的幾個老姊妹也答應聚會了,以往受轄制導致不盡本分的兩個姊妹,也盡上了本分,看到教會生活有好轉,我心裡鬆了一口氣。不久,教會選上劉姊妹與我一起盡本分。一段時間後,我發現劉姊妹的素質比我好,領受神的話純正,交通真理挺實際,對人有造就,多數弟兄姊妹臨到難處都願意找她交通。有一次聚會時,一個老姊妹對劉姊妹說:「劉姊妹,你看咱們教會這段時間弟兄姊妹的勁都起來了,你要是早來,弟兄姊妹不早就進步了,也有生命進入了!不像前幾年,弟兄姊妹都活在肉體的纏累中走不出來,消極軟弱,現在可看到希望了。」聽了老姊妹的一番話,我心裡很不是滋味,覺著臉上火辣辣的。散會後,我越想越難受,老姊妹的話在我腦海裡一遍一遍地回響。我不由得對老姊妹產生了成見,心想:「自從我盡上這個本分,都是盡心、盡力地幫助弟兄姊妹,也不是沒有果效,你這麼說話,好像都是劉姊妹一個人的功勞,這要讓上層帶領與其他弟兄姊妹知道了會怎麼看我,還不得說我什麼實際工作都沒有作嗎?不行,以後我可得好好裝備真理,把弟兄姊妹臨到的問題都找出相關的神的話,交通出路途來,讓弟兄姊妹都能明白真理,可別落在劉姊妹後面,讓弟兄姊妹瞧不起。」於是我就開始用心地看神的話,把聚會時沒解決的問題與難處都找出相應的神話語,等到聚會時好顯露自己,讓弟兄姊妹看看我並不比劉姊妹差,也能用真理解決實際問題。可我越想顯露自己,就越解決不了弟兄姊妹臨到的問題與難處,每次面對問題腦子裡一片空白,什麼事也看不透。就是這樣,我仍不知道反省認識自己,導致教會的各項工作幾個月都沒有一點果效,嚴重攔阻了教會的工作,隨之,我被撤換回家靈修反省。

       回家後,我的委屈、痛苦一齊湧上心頭,心想:「自從盡上負責人的本分後,我就沒有閒著,為了讓弟兄姊妹能正常聚會,我起早貪黑地奔跑、忙碌,風雨無阻,一個聚會也不落下,生怕耽誤教會的工作;每次下發的工作安排、講道交通也都及時落實,從來沒有耽延;弟兄姊妹消極軟弱時,我也是憑愛心幫助,積極交通神的話扭轉他們的情形,可現在我卻被撤換了,這是為什麼呀?這讓弟兄姊妹怎麼看我?會不會說我是個沒有真理實際的假帶領啊?唉!我的臉往哪兒放啊!」我越想越難受,痛苦中我只好來到神的面前禱告:「神啊!今天我被撤換了,心裡總覺得委屈。我知道凡事臨到都有你的許可,肯定是我觸犯了你的性情,讓你恨惡、厭憎,才會臨到這樣的事。我也知道你不會作錯事,無論怎麼作都是為了拯救我,只是我太瞎眼、愚昧,不知道向你尋求,反而還生發怨言,沒有一點兒順服。神啊!我相信這個環境臨到是你為了潔淨我、變化我而擺上的,我願意順服,求你帶領我,使我能反省認識自己的敗壞,做一個能接受真理的人。」禱告後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人心裡如果只有地位,只有自己的慾望,就是只滿足自己私慾、存心、動機,人就不可能見證神,也不可能追求真理,反之他所做的都是什麼?(所做的這些都是惡,是在抵擋神。)他只圍繞地位做事,那他容易說哪些話,做哪些事?(高舉自己,見證自己。)常常為自己表功,說自己做了哪些事,或者自己如何受苦,自己如何滿足神,自己挨對付之後怎麼忍耐,對哪些人怎麼愛護或者怎麼獻愛心,這是為地位做事。為地位做事的人,他心裡有沒有神的地位?(沒有。)沒有神的地位,這樣的人能追求真理嗎?不能追求真理的人有地位了,你們說會走什麼樣的道路?(敵基督的道路。)最終的結果會是什麼呢?(會成為敵基督,被淘汰。)這樣的人知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呢?(知道。)知道嗎?知道為什麼還那麼做呢?他不知道。你們說那些敵基督,被開除的那些人,他知不知道自己最終會走到那一步?他認為自己做得很好,很對,從來不省察自己做哪些事是抵擋神的、哪些事是神不喜悅的,哪些事是帶著存心做的,自己走的道路到底是什麼。」(摘自《基督的座談紀要·解決敗壞性情得有具體的實行路途》)神的話語一針見血地點出了我的情形,我這才醒悟過來。是呀,我盡本分不就是帶著存心嗎?處處都是為自己,追求名利、地位、臉面,走的是敵基督道路,哪有實行真理的見證啊?完全成了羞辱神的記號,怎能不讓神厭憎呢?想想自從盡上帶領這個本分,我就一心想得到上層帶領的高看,起早貪黑地跑教會,解決弟兄姊妹的問題、難處,不是真心為了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著想,而是為了自己的名利地位在奔波忙碌;當作工有點果效時,就竊取神的榮耀,把聖靈的作工當成自己付出的成果,好得到上層帶領的誇獎;當看到劉姊妹能解決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中的難處,受到弟兄姊妹的擁護、贊成時,我不是為自己沒盡好本分而自責,反而嫉妒姊妹讓我丟臉,尤其聽到老姊妹誇劉姊妹本分盡得好,卻沒提到我時,我更感到自己的臉面受損,在人心中失去了好的形象、地位,還對老姊妹產生了成見,覺得是老姊妹低看我,是老姊妹說話不切合實際;為了挽回自己的顏面,我用心看神的話,妄想藉著給弟兄姊妹解決問題來樹立自己的形象,可是因著我存心不對,導致教會工作幾個月都沒有一點果效,最後失去聖靈作工被撤換。反省我的所做所行全是為了自己的名譽、地位、臉面,根本不是為了滿足神盡本分。神是公義、聖潔的神,我的所思所想神察看得一清二楚,今天被撤換這正是神的公義。我的心不是用在本分上,而是不務正業,總是追求名利地位,對弟兄姊妹的生命不負責任,致使各項工作沒有一點果效,走的正是敵基督的道路啊!可神並沒有因著我的悖逆抵擋而不管我,反而藉著擺佈環境將我撤換來使我回心轉意。想到這兒,我心裡感到非常難受與自責,神高抬我給我託付,可我卻玩忽職守、應付糊弄,實在愧對於神的託付。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在你們的追求中,個人的觀念、盼望、前途太多,現在這樣作工就是為了對付你們的地位之心,對付你們那些奢侈的慾望,就這些盼望、地位、觀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。人心裡存在這些東西,都是因為撒但的毒素一直在腐蝕著人的思想,人始終未能擺脫撒但的這一誘惑,活在罪中卻不以為罪……你越這樣追求,越沒有收穫,地位心越強的人,越得經受更大的對付,越得經過大的熬煉,這樣的人太不值錢!得經受許多對付、審判才能徹底放下,就你們現在這樣的追求到最終只能是一無所獲。不追求生命的人不能有變化,不渴慕真理的人得不著真理,你不注重追求個人的變化與進入,總是注重那些奢侈的慾望,轄制你愛神、親近神的東西,這些東西能將你變化了嗎?能將你帶入國度之中嗎?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?》)神的話把我追求名譽、地位的後果給點出來了,就因著我一直在為名譽、地位活著,神才擺上實際的環境。今天被撤換是神的愛,如果不被撤換,我也不知道反省自己,還會繼續作惡,神的性情是聖潔、公義的,他怎能放過任何一個與他爭奪地位的人呢?我不由得對自己的所做所行感到害怕,沒有性情變化,怎能有敬畏神的心,又怎能不觸犯神性情呢?今天被撤換是神對我的保守,也是對我的拯救,神及時制止住我作惡的腳步,這是愛的警示,我若執迷不悟,不思悔改,再沿著錯誤的道路走下去,只能是離神越來越遠,最終因抵擋神遭神懲罰。隨之,我向神作了個悔改的禱告:「全能神啊!今天我在你審判刑罰的作工中,認識到自己為地位、臉面作工的可怕後果,你在末世作工賜給我的是真理,不是地位,我若不追求真理,必然滅亡。你高抬我盡重要本分,是讓我在這個環境中追求真理,得著性情變化,而我卻不務正業,注重追求臉面、地位,總是活在悖逆的情形裡讓你傷心,我辜負了你對我的良苦用心。今天被撤換是你公義性情臨到了我,是為潔淨、變化我,這對我是極大的拯救和憐憫,雖然受了點苦,但對我的生命進入太有益處了。神啊,我明白你的心意了,願意真心向你悔改,願你加給我背叛肉體的信心和力量,不再追求臉面、地位了。」禱告後,我心裡感到踏實亮堂了許多。

       之後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,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,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,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,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,除此以外別無選擇。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,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》)「我不管你勞苦功高,或是資格大大,或是追隨左右,或是名望頂天,或是態度好轉,只要你沒有按著我的要求去辦,那你永遠不可能獲得我的稱許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》)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,神定規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年歲大小,不是根據資格老幼,也不是根據受苦多少,而是根據我們的生命性情有無變化,是不是遵行神的道實行真理,以及我們信神所追求的觀點與所走的道路合不合神心意。想想這些年盡本分,我總是追求名譽、臉面,為地位作工,我的追求觀點與神的要求是相悖的,臨到事我不尋求真理,錯過了太多得真理的機會,所以信神到現在也沒得著性情變化,我太狂妄了!現在我明白了,神是根據人有無真理來定規人的結局。從今往後我願意放下自己,扭轉錯誤的追求觀點,踏踏實實地追求真理,順服神的擺佈安排,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滿足神,這才是我該走的人生正道。通過一段時間的反省認識與不斷地讀神的話語,我的情形慢慢恢復了正常。不久教會負責人找我,安排我盡事務的本分,我心裡很高興,心想:「今天教會又安排我盡事務的本分,這是神的恩待與高抬,是神又給了我一次盡本分的機會,也是給了我一個得真理的機會,我一定要好好盡本分。」想到這兒,我便欣然地接受了這個本分。

       在接下來盡本分的日子裡,我常常告誡自己:「以往在盡本分中不追求真理,失去了多少得真理的機會,今天我得好好珍惜這個本分,不能再追求做給人看了。」因此,在盡本分當中我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,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事就向神禱告,尋求神的心意。當本分中出現偏差、失誤配搭姊妹對付我時,我也能放下臉面地位接受姊妹的對付修理,反省認識自己,把本分放在第一位,這樣實行過後,我心裡感到平安、踏實、釋放自由。一段時間後,我感到每天都能學到功課,認識到自己的缺少,對地位也不太注重了,就認為自己性情有些變化了,但神最了解我,知道我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,隨即又給我擺上人事物、環境來潔淨、變化我。

       一天,李姊妹帶我去認一個接待家。當走到樓下時,我一看這是我以前經常來的一個家,不由得想:「姊妹見到我會怎麼看我呢?會不會瞧不起我,說我沒有真理實際,做什麼都不中用才盡這個事務的本分呢?」我一邊想一邊往樓上走,心裡挺難受的。這時,我想起神的話說:「什麼是真實的順服?如你意了,你什麼都滿意,覺得什麼都合適,讓你出頭露臉了,也挺光彩的,你說感謝神,你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;把你放在犄角旮旯,你總也出不了頭,總也沒人搭理,你就覺得不是滋味了。」(摘自《基督的座談紀要·順服神、敬畏神人活得才有尊嚴》)神的話點到我的內心深處。想想以前盡教會負責人本分時經常來這個家,感到挺風光露臉,現在沒有了負責人這個地位,再來這個家,就覺得臉上無光,心裡不願意面對姊妹。這時,我意識到自己又被臉面地位轄制,活在撒但的愚弄之中,我趕緊向神禱告:「神啊!我太悖逆了,明明知道追求臉面地位是錯誤的,是屬撒但的,可我身不由己地又去想。神啊!我願意背叛自己放下虛榮臉面,無論姊妹怎麼看待我,我都願順服,從中學功課。」當我進家後,姊妹並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對待我,而是很熱情地噓寒問暖,姊妹的表現讓我很蒙羞。回家後,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,接著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做人如果選擇這樣的路途,總在雲裡呆著,不在地上踏踏實實地走路,總想飛,總想玄,這就要麻煩,你選擇這個人生的路不對。你要是這麼做,那你信神怎麼信也不會明白真理,怎麼信也得不著真理。跟你說實話,你不會得著真理,你起步的源頭是不對的。你得學會走路,而且腳踏實地、一步一個腳窩地走。你能走你就走,你別學著跑,你能一步一個腳窩地走,你別兩步併作一步走,得腳踏實地地做人,別學著做超人,做偉人,做高大的人。人受撒但性情支配,裡面有一種慾望,有一種野心,這是人性裡隱藏的東西,都不想在地上呆著,總想跑到半空中去。半空中是人呆的地方嗎?那是撒但呆的地方,不是人呆的地方。神造了人是把人放在了地上,讓人吃喝拉撒一切正常,生活有規律,學習做人的常識,學習怎麼做人、怎麼生活、怎麼敬拜神,神沒給人安翅膀,沒讓人在半空中呆著。帶翅膀的那是鳥,在半空中遊蕩的那是撒但,是邪靈污鬼,那不是人!人如果總有這樣的野心,總想把自己變得脫俗超群,變得與別人不一樣,變得另類,這就要麻煩!」(摘自《基督的座談紀要·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》)揣摩著神審判刑罰、揭示的話語,我感到蒙羞、慚愧,神要求我們腳踏實地地盡受造之物的本分,規規矩矩地做人,而我卻一味地追求臉面、地位,一心想得到人的高看,處處顯露自己,我這不是跟天使長一樣與神爭奪地位嘛!這是一條不歸路,是被神咒詛的滅亡之路!藉此也使我看到「出人頭地,高居人上」「人往高處走,水往低處流」「人活臉面,樹活皮」等撒但的生存法則已經成為我的生命,我的所思所想、所做所行完全被它捆綁、控制,甚至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。神最知道我的需要,擺上實際的環境來顯明我,目的是為拯救我脫離撒但權勢,使我認清臉面地位是撒但敗壞人、捆綁人的方式和工具,追求臉面、地位的後果只有滅亡。想想至高無上的神從天來到地,卑微隱藏在肉身說話作工與人相處,為通行神的旨意,默默無聞地作工拯救人,從不顯露自己,基督的卑微實在是太可愛、太偉大了!而我這個螞蟻、臭蟲不如的受造之物卻狂妄得失去理智,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,想想自己所做的一切,真是不配得神這樣的憐憫與拯救。揣摩著神的心意,我深深地體會到神擺佈人事物、環境來拯救我的良苦用心與對我最真、最實的愛。於是我向神禱告:「神啊!感謝你再次的審判刑罰與顯明,使我認識到自己的地位心還是很重,一旦臨到合適的環境還想盡大本分讓人高看,這個地位之心就能導致我隨時隨地地悖逆你、抵擋你,不能順服你的擺佈安排。神啊!今天我完全認識到了,這個臉面、地位真是太坑人了,我願徹底背叛它,不再受它的苦害、蹂躪,能夠盡心、盡力地來盡好自己的本分,求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。」禱告後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人在萬物中的地位再高也是在神權下的小小的人,僅僅是一個小小的人,一個受造之物,人永遠不能高於神。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所該追求的就是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,就是沒有一點選擇地來追求愛神,因為神就是值得人愛的。追求愛神的人,不應追求個人的利益,不應追求個人盼望,這是最正確的追求法。你所追求的是真理,實行的是真理,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……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》)神的話語給我指出了實行路途。是呀,我僅僅是一個受造之物,別把自己看得太高,那樣只會讓人噁心,讓神恨惡、厭憎。今天我該追求的就是竭盡全力地盡好自己的本分,這才是人該有的良心與理智,也是一個受造之物該具備的。於是我立定心志不再追求臉面、地位了。第二天我又去那個接待家時,就實行做誠實人,把自己流露的敗壞及對姊妹的猜疑都交通了出來,姊妹看到我能敞開亮相,並沒有小看我,反而我們的心更近了,姊妹也談了她的一些敗壞流露與收穫,我們互相都得到了一些益處與補足。

      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當再臨到不合己意的事時,我就向神禱告,尋求神,仰望神,背叛自己;當自己再有爭臉面、爭地位的心思意念時,我就讀神揭示人敗壞實質方面的話語,漸漸地我有了滿足神的心志,也覺得背叛肉體不是太難的事了。慢慢地我學會了臨到事就禱告神,不再為臉面、地位患得患失了,有時見著熟悉我的弟兄姊妹時,也不受轄制了,我從心裡感到了釋放,感覺到放下臉面、地位真是輕鬆愉快,平安踏實。是神的審判拯救了我這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,今天我明白了神的心意,不再追求高的地位,從內心真實地感謝神對我的拯救。之後當神再次擺上環境時,我心裡雖還有流露,但能及時認識、背叛。一天,負責人告訴我,讓我盡接待的本分。我一聽這話,心想:「讓我在家裡盡接待的本分,這麼小的一個本分,什麼時候能出頭呢?」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心裡馬上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詭計,該背叛它,順服神的擺佈,這時我想起神的話說:「神哪!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沒地位,我現在認識自己了,我地位高也是你的高抬,我地位低也是你的命定,一切都在你的手中,我沒有什麼選擇,沒有什麼怨言,那你命定我生在這國家裡面,命定我生在這邦族裡,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,因一切都是你的命定。我不注重什麼地位,我無非就是一個受造之物,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、硫磺火湖裡面,我無非也就是一個受造之物。你用我,我是一個受造之物;你成全我,我也是受造之物;你不成全我,但我仍要愛你,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。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,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,是你造了我,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裡面,任你擺佈,我願意做你的工具,願意作你的襯托物,因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,是誰也改變不了的,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?》)

       揣摩著神的話語我有了實行的路途,是啊,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,就應該任神擺佈,教會安排我盡什麼本分,都是神的高抬,本分沒有大小,無論盡什麼本分,都應盡到心,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來還報神的愛。想到這裡,我欣然地接受了這個本分。

       一路走來,我今天能有這點變化,是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,如果沒有神這樣的審判刑罰的作工,我還會繼續沿著錯誤的道路走下去,結局就是沉淪滅亡,是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,使我得著了釋放自由。神的話說:「你得知道神的刑罰、審判就是光,就是拯救人的光,就是人最好的祝福,是最大的恩典、最好的保守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彼得的經歷——對刑罰、審判的認識》)我由衷地感謝神對我的拯救,願在以後的經歷中接受神更多的審判刑罰,得著性情變化蒙神拯救!

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